由於軟碟機驅動程式開發人員,已經沒有可以運作的軟碟機電腦,也就沒辦法繼續開發軟碟機驅動程式,因此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已經將碟機驅動程式,在Linux專案中標記為孤兒(Orphaned),也就是不再有開發人員有能力,或是願意維護軟碟機驅動程式原始碼,最終可能被棄用並刪除。

Linus Torvalds在GitHub上提到,物理軟碟機硬體越來越難取得,雖然仍然能夠測試,但是從硬體的角度來說,驅動程式的確算是已經死掉了,目前仍然在銷售的軟碟機,主要都是使用USB介面,因此也不需要這種傳統的驅動程式。

不過,軟碟機驅動程式也不會立即從Linux被移除,舊的軟碟機控制器仍然可以在各種虛擬機器環境中模擬執行,因此驅動程式暫時還不會完全消失,Linus Torvalds提到,還會等待有興趣的人接手維護。沒有人維護的驅動程式無法永遠留存在Linux核心中,因為會造成安全性的威脅,即便在虛擬機器中執行,在沒有軟碟機的情況下,仍然會使虛擬機器暴露在攻擊威脅之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