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財報中坦承,雖然三星在第二季的手機出貨量高於上一季,但主要是來自於Galaxy A系列中階手機的帶動,包括Galaxy A50(如上圖)與A70等,旗艦款Galaxy S10的銷售則呈疲軟狀態。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本周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二季財報,指出該季創下56.13兆日圓(505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營業利潤為6.6兆韓元(56億美元),下滑55.61%,不少分析師認為蘋果與三星的財報,都透露出消費者對高價手機的接受度並不高。

在三星的業務中,獲利貢獻度最高的是半導體,該季半導體營收為16.1兆韓元,就占了3.4兆韓元的營業利潤,而營收最高的IT暨行動通訊類別,雖然創造了25.86兆韓元的營收,但僅帶進1.56兆韓元的營業利潤,至於消費者電子營收為11.07兆韓元,營業利潤為0.71兆韓元。

分析師觀察三星與蘋果的財報,指出它們隱含了消費者選擇便宜手機的趨勢。

蘋果在去年發表的新款iPhone最便宜的價格為iPhone XR的749美元,最貴的XS Max起價則是1,099美元,愈來愈高貴的iPhone讓蘋果在該季的手機營收下滑了12%。至於三星的高階手機Galaxy S10+售價亦高達999美元。

三星在財報中坦承,雖然三星在第二季的手機出貨量高於上一季,但主要是來自於Galaxy A系列中階手機的帶動,包括Galaxy A50與A70等,旗艦款Galaxy S10的銷售則呈疲軟狀態。

CNBC認為,蘋果與三星的高階手機的確非常出眾,只是消費者並不需要那些高階功能,如同三星正準備於今年9月推出的全球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而Galaxy Fold的售價更高達1,980美元。

另一個可支撐上述論點的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第二季財報,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財報會議中透露,該季Pixel 手機的銷售量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主要的推手是5月才發表的Pixel 3a系列中階手機。

Google自有品牌的高階Pixel手機原本售價為799美元,但今年5月初發表了中階的Pixel 3a系列,5.6吋的Pixel 3a與6吋的Pixel 3a XL分別只要399美元與47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