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Amazon第二大個人股東的MacKenzie Bezos,先前已經簽署了《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承諾將把個人主要財產捐贈於公益用途。(圖片翻攝自https://givingpledge.org/Pledger.aspx?id=393)

彭博社(Bloomberg)在Amazon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發現,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Jeff Bezos已經把4%的股權轉讓給前妻MacKenzie Bezos,使得MacKenzie成為Amazon的第二大個人股東,同時Bezos也在3天內出售手上價值約18億美元的逾90萬股份。

根據報導,法官已在今年7月初批准了Jeff與MacKenzie的離婚協議,Jeff在把股權轉移給MacKenzie之後,在Amazon的股份從16%下滑到12%,但他依然是全球最富有的人,MacKenzie在全球富人排行榜上也躍居第23名。不過雙方協議讓Jeff持續握有16%股份的投票權。

以Amazon在8月1日約9,177億美元的市值來計算,Jeff的身價為1,101億美元,MacKenzie則是367億美元,不過MacKenzie今年5月便簽署了《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承諾將把大部份的財產捐作慈善事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