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荷蘭公共安全與司法部委托隱私顧問公司Privacy Company,對微軟Windows 10企業版、Office 365 ProPlus、Office Online以及Office行動應用程式的隱私進行研究,研究報告指出,由於微軟Office Online和其行動應用程式,仍然存在隱私風險,因此警告荷蘭政府機構暫時不要使用這兩種產品。

由於之前荷蘭政府發現微軟的產品Office 365 ProPlus,在沒有任何公開說明文件的情況下,便大規模收集用戶個人資料,包括電子郵件信箱和翻譯請求等內容,並將這些資料存放在美國,而這違反了GDPR,因此荷蘭政府要求微軟進行改進。

報告指出,今年5月,荷蘭政府就Office與Windows 10企業版的30萬個用戶的資料隱私問題,和微軟進行談判,這30萬個用戶來自政府各部會、稅務機關、警察、司法機關以及其他獨立行政機構。為此微軟發布大量的說明文件,並讓Windows 10中的資料瀏覽工具,能夠顯示來自Office 365 ProPlus的遙測資料,而這也讓資料主體得以瀏覽,微軟從安裝Office 365 ProPlus電腦所收集來的資料,以解決Office 365 ProPlus被發現的8項隱私風險。

雖然Office 365 ProPlus已經符合荷蘭政府的隱私要求,但Privacy Company仍指出,微軟Office Online和Office行動應用程式仍然在收集用戶活動資訊,而且Windows 10企業版的部分功能,也有相同的情況。該隱私顧問公司進一步表示,微軟應用在Office 365 ProPlus中改進隱私安全的技術,並未同時應用在Office Online中,而且至少有3個iOS行動應用程式,會將用戶資料送往美國的行銷公司進行預測性分析。

荷蘭政府依舊持續的與微軟進行談判,以移除這些有隱私疑慮的功能,但同時該報告也建議荷蘭政府機關,應該暫時避免使用Office Online和Office行動應用程式,而且在政府辦公室中,為了安全考量,應該配置Windows 10以盡可能減少系統收集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