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I/O大會釋出Google Play更新訊息,包括新的評分流程和測試流程現在都已經上線,而在Google Play控制臺方面,對核心指標以及報告發布了多項更新,透過提供更完整的應用程式統計資料,以幫助開發者更完整地了解應用程式使用狀況。

首先,Google Play控制臺更新了統計頁面,能以時間顯示資料變化,並增加了更精細的配置選項,還預告即將推出,核心統計資料的專有比較基準。

另外,Google Play控制臺也提供開發者,用戶和裝置基礎安裝以及解除安裝指標,新指標比過去的指標更加精準且涵蓋範圍更廣,可以幫助開發者更全面地掌握使用者增加與流失的狀況,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提供重新安裝的使用者和裝置資料,Google提到,該指標對於開發者的擬定成長策略非常關鍵。

而Google也在指標中加入新的安裝方法項目,包括預安裝和P2P共享,並且提供聚合以及去除重複資料的功能,讓開發者能依需求查看資訊,Google提到,利用這些功能更新,開發者可以進行過去無法進行的分析,像是開發者現在能夠了解,上個月重新安裝應用程式的人數。

在Google Play控制臺中顯示的指標定義將會更清楚,而改變分析圖表(Change analysis chart)會於選定的時間區間中,依給定的維度自動顯示最大變更,幫助開發者快速掌握指標趨勢變化最大的影響來源。而且現在開發者還能依照希望的指標配置儲存報告,以便日後檢索與常規分析之用。系統也會提供建議報告,幫助開發者組合資料以產生有用的分析。

部分指標像是活躍使用者或是活躍裝置,將會有一些定義上的改變,新定義包含的範圍將更廣,而且會納入過去被忽略的資料。Google提到,這次的更新棄用了幾個指標名稱,開發者要注意新舊指標名稱的對應,而有部分的新指標會對應到舊指標,在這種情況下,新指標將直接包含舊指標的歷史資料,但其他的新指標的資料,只會從功能發布日開始產生。

不過也並非所有指標都會立即有資料,像是每周指標將會在兩星期後出現,而之後有完整的月份資料,才會出現月度指標,而季度指標則需要等待有完整的季度資料才會出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