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市場研究機構IDCCounterpoint相繼發表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在今年5月中旬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的華為,依舊保持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的地位,且出貨量還成長了8.3%。

根據IDC的調查,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為3.33億支,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3%,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國及美國市場的嚴重下滑,幸好除了日本及中國之外的東南亞市場還有3%的成長幅度。

令外界關注的是,華為在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禁止美國業者出售商品或服務予華為之際,市場一度傳出華為的手機業務將受到重挫,但華為在該季的手機出貨量不跌反升,達到5,870萬支,還比去年同期成長8.3%,市占率為17.6%,僅次於三星的22.7%,穩坐市場第二名。

而且在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中,以華為手機的出貨量成長幅度最大,三星在該季也成長了5.5%,反而是蘋果手機出貨量下滑了18.2%,小米亦下滑0.2%。

IDC分析,儘管被美國列入禁止出口名單,但華為的手機出貨量只比上一季下滑0.6%,高於市場預期。不過,中國市場佔華為手機出貨量的比例也創下歷史新高,占了62%,這是因為華為將重要的人力資源調回中國,並鎖定二、三線城市進行通路部署收到成效所致。

不過,Counterpoint副主任Tarun Pathak指出,從第二季來看,華為的出貨量並未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但未來就不一定了;華為現在或未來幾季都將聚焦於擴大中國的內需市場,但應該仍無法彌補其海外銷售的下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