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周一報導,華為預定在本周開發者大會上公開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HongMengOS),而屆時也將一併公佈搭載該作業系統的手機。

華為開發者大會預訂8月9日在廣東東莞市舉行。報導指出,首款搭載鴻蒙OS的手機將聯同旗艦手機Mate 30 Pro 在大會上亮相,同時招募應用開發商。但這款手機鎖定中低階市場,定價2,000人民幣(約9,000台幣),預定年底上市。

關於鴻蒙的定位,訊息似乎頗為混亂。華為先是宣稱鴻蒙橫跨電腦、平板、手機、電視、汽車和智慧型穿戴裝置的單一作業系統,並相容於所有Android App和Web應用。就這點來看,和Google開發中的Fuchsia很類似。但上個月華為又說,鴻蒙是為了IoT設備而開發的作業系統,並不是為了跑在手機上而設計。顯然美國長期以來的壓力及5月Google中止Android授權,加速華為開發自有作業系統的計畫。

路透社及環球時報皆報導,搭載鴻蒙OS的華為Honor智慧電視預定本周就會開賣,是第一批上市的鴻蒙OS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