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https://www.blog.google/outreach-initiatives/sustainability/circular-google-sustainable-world/)

Google在本周宣布,為了追求環保及全球永續,在2020年以前所有與客戶之間的運輸都將達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且從2022年起,由Google所製造的所有產品都將含有再生材料,且將持續擴大再生材料的使用。

所謂的碳中和又稱為淨零碳,指的是藉由碳移除來平衡碳排放或者是完全消除碳排放,來實現零二氧化碳的排放。全球最大網路零售業者Amazon也曾在今年2月承諾,在2030年以前要讓Amazon一半的出貨量都達到淨零碳。

Amazon並未說明要如何讓出貨達到淨零碳,但Google向FastCompany透露,2018年該公司光是把產品出貨從空運改為船運或陸運,就比2017年減少40%的碳排放。

另一方面,從2022年之後,Google的所有硬體產品都將含有再生材料。根據FastCompany的報導,Google的硬體團隊已在Chromecast上使用再生塑膠,同時也在測試這些再生材料的耐用性,包括對撞擊、熱、陽光及化學物品的承受力,或者是它們能否符合特定的顏色要求。

Google希望能夠盡可能地在硬體產品中使用再生材料。在這部份蘋果可說是先驅,迄今蘋果不但已經在產品中使用再生塑膠、再生鋁或再生錫,也設計了可自動拆卸iPhone以回收可用材料的機器人,並將可用材料送回供應鏈再利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