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Gilles Lambert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pb_lF8VWaPU)

臉書周二控告二家app開發商在其手機程式中注入點擊詐欺程式碼,感染手機用戶以騙取廣告收入。

這兩家開發商分別是位於香港的LionMobi及新加坡的JediMobi。他們將注入惡意程式碼的Android app上傳到Google Play Store後,感染下載用戶的手機,偽造用戶點擊臉書Audience Network廣告網路上的廣告流量,藉此賺取不實的廣告費用。LionMobi另外還被控在臉書上兜售其惡意app,違反臉書廣告政策。

這是臉書首次對使用點擊詐欺技倆的app開發商採取法律行動。

臉書是在實施app檢測作業時,偵測到LionMobi及JediMobi兩款app的詐欺行為。兩者都已被禁止加入Audience Network,帳號也被關閉。臉書也在今年3月對遭詐欺的廣告商做出賠償。

Google Play上此類app並不少見。2017年一隻名為Judy的惡意廣告軟體入侵南韓廠商開發的遊戲,被感染的Android裝置高達3,650萬。Google也在去年從Play Store移除30多款涉及廣告詐欺的手機app,其中包括中國廠商獵豹移動開發的8款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