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二預告將在本月的Patch Tuesday修補程式中,關閉Windows 7、8/8.1版IE 11中的VBScript,杜絕安全後患。

VBScript是1996年問世的舊式腳本程式,但在2000年微軟轉向.NET及VB.Net後即逐步揚棄。微軟2017年即宣佈不再允許IE 11模式的網頁執行VBScript,但仍給了兩年的緩衝期回溯相容舊式網站。Microsoft Edge早已完全不支援

今年7月9日起,Windows 10的更新已率先關閉IE11的VBScript支援,而預訂8月13日針對Windows 7、8、8.1釋出的累積更新,則將完全關閉VBScript。這使得所有平台上IE 11,皆不再支援VBScript執行。

不過企業仍然可透過Registry或群組政策的設定執行VBScript。

VBScript近年僅在發生網路安全事件時登上新聞版面。2014年駭客利用美國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網站的VBScript漏洞,駭走了100多萬筆信用卡資料。VBScript漏洞到去年微軟都還在修補,還有駭客開採發動零時差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