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shorturl.at/ftACI)

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司在6日宣布,與北歐支付服務供應商Nets Group達成協議,將以28.5億歐元(約31.9億美元)買下Nets的企業服務事業部的大多數資產。

2010年成立的Nets總部設在丹麥,在5個國家擁有逾2,400名員工,主要提供發票、金融卡、數位身分服務、電子安全及即時支付服務,根據Nets的描述,出售給Mastercard的是基於帳戶與帳戶(Account to Account,A2A)間的清算、即時支付服務與電子帳單解決方案。

Mastercard表示,Nets的技術與團隊將強化該公司既有的A2A能力,整合後的資產將讓Mastercard在3個關鍵領域具備強大實力,包括更彈性的架構,諸如繳費與開放銀行解決方案等各種終端使用者應用,以及資料分析或詐騙保護等加值服務。

Mastercard產品長Michael Miebach表示,即時支付的全球機會正在加速,結合Mastercard的Vocalink(英國支付系統)、Transfast(跨境支付)與今年才買下的Transactis帳單支付系統等資產,此一交易將讓Mastercard成為銀行、商家或政府支付需求的一站購足合作夥伴。

另一方面,Mastercard也可藉由此一收購案將A2A的服務範圍從英國、美洲、亞洲、中東及非洲擴充到歐洲。

相較於傳統的代收、現金與支票,即時支付是個更方便也更快速的選擇,可協助銀行改善營運效率,提供更好的使用者經驗與客戶服務,也可降低處理異常的成本。

此一交易將是Mastercard史上最大的一筆併購案,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