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於AdMob和Ad Manager中支援App-ads.txt,應用程式發布者可以在App-ads.txt中編寫授權的數位賣家,以避免廣告資源受到不當使用,同時也能確保廣告主的廣告能夠觸及到目標受眾。

App-ads.txt是IAB Tech Lab的OpenRTB工作組發布的標準,為應用程式發布者提供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公開聲明有權銷售和轉售廣告存貨的對象,以防範未經授權或是假冒網域應用程式廣告資源,在行動裝置、智慧電視或是其他裝置上交易。App-ads.txt為2017年所發布的原始ads.txt標準的擴充,而ads.txt是目前最受廣泛採用的標準。

Google積極參與App-ads.txt規範制定,並於所有廣告相關的產品,包括AdMob與Ad Manager支援App-ads.txt標準。Google將中8月27日開始,在AdMob與Ad Manager中阻擋未經授權的應用廣告投放。Google建議用戶都可以使用App-ads.txt檔案,保護應用程資源免受未經授權和假冒網域侵害,進而傷害品牌或是收入。

要使用App-ads.txt保護廣告資源,用戶需要在App Store以及Google Play商店中,列出的開發者網站URL,並將創建的App-ads.txt檔案,存放在網站的根目錄中。App-ads.txt中需要記載的資訊包含廣告網域名稱,並在發布商ID欄位填入媒體資源代碼。目前Google系統會幫用戶驗證檔案正確性,當App-ads.txt檔案錯誤時,AdMob與Ad Manager的使用者介面會出現警示。

而沒有使用App-ads.txt的應用程式發布者,廣告投放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