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開發人員在Chrome 78的Canary版本發現一項新功能,可強迫那些未提供深色模式(Dark Mode)的網頁,通通以深色模式呈現。

Chrome版本從73起,先是支援了macOS的深色模式,於Chrome 74支援Windows的深色模式,只要作業系統設定了深色模式,Chrome就可自動切換成深色模式,讓使用者在低光的環境下,也能舒適地使用瀏覽器。

Chrome 76則進一步支援所造訪網站的深色模式,當所造訪的網站具備深色模式時,它即會依照作業系統的設定而切換至深色模式。

還在測試中的Chrome 78,則提供了一項名為「Force Dark Mode for Web Contents」的新功能,使用者一旦將它啟用,就能強迫任何未支援深色模式的網頁變成深色模式,且同時支援Mac、Windows、Linux、Chrome OS與Android等平台。

由於該功能仍在測試中,尚不確定它是否會出現在正式版本中,Chrome 78穩定版預計於今年10月22日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