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Touch ID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用iPhone量心率的用戶要注意了。App Store上一個誘使用戶量測心率卻藉此騙取89美元的詐騙app,在被蘋果移除半年後,再度出現在App Store上。

9to5Mac報導,這個名為Pulse HeartBeat的app去年11月被蘋果移除,但最近又在巴西出現,它甚至還在推特打廣告吸引無辜受害者。

Pulse HeartBeat是以具有Touch ID的iPhone用戶為目標。當使用者下載並開啟時,它會要求使用者食指按著Home鍵以「量測心率」,此時它會調暗iPhone畫面亮度以遮掩真正的螢幕畫面。事實上,畫面上正出現iPhone對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重覆性收費要求用戶認證的對話框。如果用戶Home鍵之前曾註冊Touch ID的指紋,則按Home鍵的動作會完成購買,並支付一年巴西幣340元,約當89美元的訂閱費。

不過蘋果似乎已採取動作,因而這款app已未出現在App Store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