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托拉斯單位開始調查卡巴斯基的家長控管app Safe Kids遭蘋果要求移除部份功能,可能涉及運用軟體平台優勢打壓競爭對手。

路透社報導,在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s)控告蘋果以不公平手段排擠競爭對手後,俄國反托拉斯主管機關FAS(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周四對蘋果啟動調查。

FAS正在調查卡巴斯基的家長控管app Safe Kids遭蘋果要求移除部份功能,可能涉及運用軟體平台優勢打壓競爭對手。

這次調查是出於安全廠商卡巴斯基今年三月在俄羅斯控告蘋果而啟動。卡巴斯基去年接到蘋果通知其iOS 版Kaspersky Safe Kids app的組態資料檔,因違反App Store的app管理政策,要求移除其中app控制及Safari瀏覽器內容封鎖兩項功能,以便通過蘋果的審查。卡巴斯基認為蘋果只是為自己的家長控管、或行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軟體Screen Time來護航,而利用App Store不公平手段打壓對手。

FAS指出,蘋果iOS 12中的Screen Time和卡巴斯基有類似功能。

蘋果則回應它這麼做乃基於保護用戶隱私。蘋果今年4月也曾移除至少11款MDM app,理由是運用「高度侵入性技術」、「置用戶隱私與安全於風險中」,違反了App Store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