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宣布將釋出一項新功能,讓Android手機用戶透過Chrome瀏覽器以指紋或其他方式,登入密碼管理器等部份Google服務,而不再需要輸入密碼。新功能未來幾天就會部署到Android 7.0以上版本的裝置。

今年2月Android取得FIDO 2認證後,Google就積極推動無密碼驗證,使Android 7.0以上手機可以透過內建的指紋辨識器或USB實體金鑰,來登入支援FIDO2/WebAuthn協定的網站或app。

周一的宣佈即是無密碼驗證部署的最新一步。第一個部署的服務密碼管理器服務(Password Manager),當Android用戶以Chrome瀏覽器連上passwords.google.com後,會看到要求輸入密碼的驗證對話框,使用者也可以選擇以指紋、或是其他解鎖方法驗證。Google表示這項功能未來將擴及其他Google和Google Cloud的服務。當然在此之前,用戶手機需具備指紋驗證感測器,並且已將手機註冊到Google帳號中。

The Verge報導,今天僅特定Android手機可以開始使用,但接下來幾天就會推向所有Android 7.0以上的裝置。

根據Google網頁使用者驗證自己的方式除了密碼、指紋外,還有4位數PIN碼和圖形密碼鎖。此外,你還可以設定兩步驟驗證,以Android 7.0以上的手機作為驗證金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