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微軟官方網站說明,軟體家用計畫方案已不再提供 Office 專業增強版 2019 和 Office 家用及中小企業版 2019。(圖片翻攝自https://www.microsoft.com/zh-tw/home-use-program/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隨著微軟積極轉向Office和Windows訂閱營收模式,微軟近日悄悄公佈終止中小企業授權(Home Use Program,HUP)方案中的Office永久授權,也就是不再提供買斷版的Office套件軟體。

Computer World首先發現,微軟的「家用計畫」(Home Use Program,HUP)悄悄做了改變。原先的家用計畫,微軟可對中小企業提供折扣價銷售Office產品,包含Office永久授權的Office專業增強(Professional Pro)、標準版(家用及中小企業版)Office或Mac版Office等。這些是買斷型的授權,對不想轉換或尚未準備好轉到雲端的中小企業用戶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但根據微軟家用計畫美國台灣微軟相關網頁都說明,Microsoft 正在更新軟體家用計畫,軟體家用計畫方案已不再提供 Office 專業增強版 2019 和 Office 家用及中小企業版 2019。

最新變更也配合微軟今年4月一項針對HUP方案做的促銷,包括Office 365家用及Office 365 個人版都打折30%,各降為69.99及48.99美元。這適用於新購買HUP的企業或個人,但未來HUP用戶如果要續買Office套件,也只有Mac版Office和Office 365可以選擇了。Office 365家用版包含最多6台裝置(PC、手機、平板)授權及1TB OneDrive雲端硬碟空間。

此外,HUP下的Visio Professional 2019及Project Professional 2019不受影響,但將被合併入「其他Office產品」中。

微軟仍然將持續銷售Office 2019,而在之前HUP方案下買入Office 2019的用戶也可以繼續使用。只是在微軟一切上雲端的策略下,Office 365及Microsoft 365將是微軟未來的主打商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