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josh james (CC BY 2.0)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oshwept/6013940675)

Verizon合併Yahoo兩年後,Verizon周一宣佈,要將旗下部落格平台Tumblr賣給線上出版平台WordPress.com的母公司Automattic。

Tumblr是早期熱門的部落格平台業者,提供數百萬用戶張貼文章、影片和照片等,不過之後被臉書、Reddit等社交媒體服務超越。2013年Yahoo以11億美元收購Tumblr。然而Tumblr在Yahoo經營下並無起色,這家昔日搜尋龍頭自己連同Tumblr、Flickr等服務,也在2017年被Verizon收購。

目前Tumblr還代管了超過4.5億個部落格,但一直未能帶來獲利,以致於Verizon早有意將其出售。5月間華爾街日報即報導,Verizon多方詢問買家意願,連加拿大成人網站Pornhub也表達強烈收購興趣。

首先報導的華爾街日報也引述Automattic執行長Matt Mullenweg證實這項消息。他指出,Tumblr是網際網路上的指標品牌,是大家共享新想法、文化及體驗的重要場域,讓數百萬人得以建立有共同興趣的社群。該公司也計畫將Tumblr整合入其產品線,包括WordPress.com及一些外掛工具如WooCommerce、Jetpack、記事本Simplenote和Longreads等。Techcrunch也認為,Automattic比Verizon更適合Tumblr。

新東家將接手Tumblr大約200名員工。收購金額不詳,不過Axios引述2名消息人士報導,成交金額遠低於2000萬美元,甚至有說法不到10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