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一波虛擬機器測試版,除了在4月的時候,所預告專為計算密集應用程式設計的虛擬機器C2,和記憶體最佳化虛擬機器M2系列之外,還推出性價比更高的通用虛擬機器N2系列。

Compute Engine中的通用虛擬機器系列,可讓用戶創建客製化的機器類型,或是為預定義的虛擬機器增加本地儲存等設置,Google提到,新推出的通用虛擬機器系列N2比起第一代N1,在不少工作負載上,用戶花一樣的價錢就能取得更好的執行效能,性價比約提升20%,而且每個vCPU支援的記憶體上升了25%,提供平衡的計算、記憶體、儲存和網路資源,大多數的工作負載都適合用N2執行,像是企業網頁和應用程式伺服器、遊戲伺服器或是大多數的資料庫等。

N2採用第二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其基本時脈頻率為2.8GHz,並支援英特爾渦輪加速技術,超頻時脈可達3.4GHz。N2搭載了2到80個vCPU,無論是預定義還是自訂義的虛擬機器,每個vCPU最高可支援的記憶體達8GB,因此N2可支援的記憶體最小為1GB,最大到640GB的記憶體,用戶可根據需求為虛擬機器配置需要的資源。

對於高效能以及低延遲要求的應用程式,像是高效能計算應用程式、影片編碼或是大型多人遊戲,Google推出對應的虛擬機器系列C2,特性除了單個執行緒效能更高外,記憶體的速度也更快,同樣使用第二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在C2系列,用戶最多可以選擇使用60個vCPU,總共240GB記憶體,以及最多3TB的本地儲存。

而M2系列則是為滿足高記憶體配置需求應用推出的虛擬機器,有416個vCPU以及208個vCPU兩種配置,支援的記憶體容量為6TB和12TB,可供SAP用戶在GCP上執行大型記憶體資料庫SAP Hana,或是分析工作負載等記憶體密集的任務。M2經過SAP認證,是目前公有雲上最大的虛擬機器。

N2系列現在只在central1、europe-west4和asia-southeast1三個區域可用,而C2則只在us-central1、europe-west4、asia-northeast1和asia-east1四個區域可用,在接下來幾個月,Google會陸續於更多區域提供這些系列的虛擬機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