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釋出新工具PowerShell模組預覽版,透過獨立每個服務的PowerShell模組,讓用戶可以只安裝需要模組,加快模組載入速度,而舊模組仍會繼續留存並更新。

在2012年,AWS發布的第一版適用於PowerShell的AWS服務模組,其中包含20個服務約550個的小命令(Cmdlet),但AWS經過這些年的發展,Cmdlet數量已經暴增到了將近6,000個,共涵蓋160多個服務,而AWS同時也提供一個功能相同,跨平臺版本的模組。AWS提到,將這麼多的Cmdlet放到單個模組,使得模組載入的時間變得很長。

為此,AWS發布了一組新的模組,來解決這個問題,在這個預覽版發布中,每個AWS服務現在都有自己的PowerShell模組,而所有的這些模組都相依於名為AWS.Tools.Common的共用模組,用戶可以只安裝實際需要的模組,而不用下載包含所有服務Cmdlet的巨大模組。這樣的設計也讓Shell的啟動速度變得很快,從原本接近半分鐘,現在只需要1到2秒鐘。

新模組的版本控制政策跟AWSPowerShell和AWSPowerShell.NetCore模組相同,命名方式則是在AWS.Tools後加入服務名稱,像是AWS.Tools.EC2或是AWS.Tools.S3等。另外,AWS也承諾,舊的AWSPowerShell和AWSPowerShell.NetCore模組仍然會保留,並與新的模組一同更新,以維持向後相容性,不過用戶需要注意,兩組不同的模組無法同時混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