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了最新的功能更新,在這個版本加入了無聲訊息功能(下圖),用戶只要在發送訊息的時候,長按送出按鈕,就能選擇安靜無聲的方式,發送訊息或是媒體,訊息接收方手機仍然會獲得通知,但不會發出任何的聲音,官方提到,這項功能可以讓訊息發送者,確保發送訊息時,不會打擾到對方睡覺或是會議進行,而且這項功能也可用於群組。

官方為了幫助群組成員對話更有秩序,並提升每條訊息的重要性,在群組提供慢速模式(Slow Mode),解決大型群組太多人發話,造成對話框訊息洗不停的狀況。現在群組管理員可以從群組設定啟動慢速模式(下圖),並且設定每個成員可發送訊息的時間間隔,假設管理員慢速模式設定為一分鐘,則每個成員每分鐘只能發送一條訊息,文字輸入框旁邊會有一個計時器,倒數下次可以發送訊息的時間。

在影片分享上,官方還提供了好用的時間戳記功能,當用戶發送影片的同時,在訊息中加入指定的影片時間,用戶點選該時間戳記後,影片會自動從該時間點開始播放,而且這個時間戳記還支援YouTube影片。現在群組管理員可以擁有客製化的稱號,這個稱號會出現在對話訊息發送人名稱的旁邊,讓群組成員清楚管理員的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