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彭博社近日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近通知航空公司,要求它們禁止乘客攜帶電池被召回、但尚未置換電池的蘋果MacBook Pro上飛機。

蘋果是在今年6月主動召回一批於2015年中到2017年初出貨的15吋MacBook Pro,宣稱該批筆電所使用的電池有過熱情形。

根據彭博社與其它美國媒體所取得的FAA聲明,FAA在他們得知某些MacBook Pro筆電使用了已被蘋果召回的電池之後,在今年7月初就曾警告航空公司,同時對外公告。且蘋果筆電並非特例,只要是被召回的電池就不能上飛機,不管是置放在托運或隨身行李中。

在FAA官網的行李安全規範上,原本就明白規定只要是因安全性而被召回的產品都不得登機,除非這些有危險的零件已被置換,例如電池。FAA在2016年時也曾建議乘客不要在飛機上替可能自燃的Galaxy Note 7充電,亦別把Galaxy Note 7放在托運行李中。

除了FAA之外,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在本月初針對MacBook Pro筆電發布類似的警告,要求航空公司注意乘客所攜帶的裝置,要是相關裝置已被帶上飛機,必須禁止乘客使用這些裝置或充電。

不過,15吋的MacBook Pro外觀幾乎都一樣,航空公司應該很難從外型判斷該款裝置的電池是否在召回之列。15吋MacBook Pro用戶則可透過蘋果官網以產品序號查詢自己所使用的筆電電池是否已被召回,並盡快更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