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Azure第二代HB系列虛擬機器HBv2,專為高效能運算應用設計,提供高階的硬體設備,微軟也發布經最佳化的預建置的CentOS映像檔,讓開發者能以HBv2最佳效能執行工作負載。

HBv2虛擬機器搭載120個AMD EPYC 7002系列CPU核心,每個CPU核心搭配4GB記憶體,因此整體擁有480GB記憶體,而HBv2的記憶體頻寬高達50GB/sec,約是x86的150%。每個HBv2可以提供雙精度4 teraFLOPS的效能,單精度則能有8 teraFLOPS,而這樣的效能是第一代的4倍。

HBv2具有本地端NVMe SSD,可以臨時儲存各種檔案以及I/O模式,微軟提到,該虛擬機器系列使用新的BeeGFS BeeOND突發緩衝技術,單個HBv2虛擬機器擴展集(Scale Set)可以提供900 GB/sec的瞬間高峰I/O效能。

在網路傳輸方面,為了實現最佳的MPI(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效能,HBv2支援200 Gb/s HDR InfiniBand,可以提供超低延遲的網路傳輸,HBv2還支援所有基於InfiniBand的MPI,諸如OpenMPI、MVAPICH2、Platform MPI和Intel MPI。在單個HBv2虛擬機器擴展集中,用戶可以使用多達36,000核心,執行單個MPI工作。

微軟也提供了HBv2專用的軟體與工具,經過最佳化的CentOS預建置的HPC映像檔,能實現最佳的運算效能,該映像檔還綑綁各種MPI函式庫和編譯器等HPC工具。用戶可以透過AzureHPC專案,快速地部署端到端Azure HPC環境,其含有網路、運算、調度程式以及儲存等各模塊的部署腳本,並且還提供一系列執行HPC應用程式的教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