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eWork(https://www.wework.com/ideas/financial-reasons-why-businesses-choose-wework?utm_campaign=IDEAS+August&utm_medium=bitly&utm_source=orgtwitter)

專門提供共用空間服務的WeWork本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計畫以「WE」作為股票代號,募集10億美元的資金。

2010年成立的WeWork為「空間即服務」(Space-as-a-Service,SaaS) 經營模式的創始者,主要是替新創業者、微型企業或自由工作者提供辦公場所,迄今已在全球29個國家的111個城市設立528個共享辦公室,凝聚了52.7萬名會員,有超過半數位於美國之外,也在今年7月進駐台灣市場

根據WeWork的調查,有80%的會員表示加入WeWork之後提高了生產力,78%的企業會員認為WeWork協助他們招攬及留住人才,另有65%的新創與自由工作者相信加入WeWork可加速成長。

WeWork的營收主要來自會員資格的銷售,宣稱其服務大幅降低了租賃辦公室的複雜度,提供相對低廉且非固定的租賃成本予會員;自2014年起每年的會員數量都以倍數成長,在今年上半年創下15億美元的營收,但虧損了9.04億美元。

有媒體分析指出,WeWork顯然是最近一家測試大眾對大量燒錢企業之胃口的新創,美國股票市場上已有不少虧損的新創,例如在今年第二季時,Uber虧損了52.36億美元,Lyft虧損了1.97億美元,或者是Spotify虧損了300萬歐元(約336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