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2.7將在2020年1月1日棄用,有鑒於許多組織尚未開始搬遷專案到Python 3,Python軟體基金會委任顧問公司Changeset Consulting,啟動Python 2的棄用溝通計畫,而Python直譯器PyPy則在推特上說明,只要PyPy專案仍然存在,就會繼續支援Python 2.7。

Python 2的棄用程序已經啟動,在2020年1月1日就會結束其生命周期(End of Life,EOL),將不會有維護者繼續開發Python 2以及安全補丁。Python官方在2018年3月的時候,明確宣布Python 2退場的時間,目前Python 3的採用率已經超過Python 2,Python生態系中重要的函式庫,也都已經廣泛地支援Python 3,在雲端供應商上的應用程式,Python 3也有極高的採用率,許多主要的套件也都同時支援Python 2以及Python 3。

不過有許多企業和組織,尚未把程式碼從Python 2移植到Python 3,雖然Python社群創建了許多資源幫助宣傳以及教育,但仍有許多工作未完成,因此Python軟體基金會與Changeset合作,協助進行棄用Python 2的棄用溝通工作,另外,Changeset也會幫助更新公眾面向的資產,以分擔Python社群核心開發人員的工作。

而Python直譯器PyPy則同時在推特以及官方問答文件中都強調,他們會永遠支援Python 2。由於PyPy內建JIT而受到不少開發者喜愛,其明顯提升了Python程式碼的運作速度,而PyPy之所以會繼續支援Python 2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動態語言實作框架RPython是以Python 2為基礎建立,而RPython是PyPy的關鍵部分。

PyPy的官方問答集寫道,RPython是建立在Python 2,而他們極度不想要改變,因此PyPy專案存在多久,Python 2版本的PyPy就會存在多久,他們會同時支援Python 3以及Python 2。PyPy官方在2017年底釋出PyPy3,開始支援Python 3.5,而在今年2月時釋出PyPy 7.0.0。還分為三個版本PyPy 2.7、PyPy 3.5以及PyPy 3.6 Alpha,並首次開始支援Python 3.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