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今年I/O大會的Android應用程式原始碼,作為應用程式範例。今年的應用程式改進了去年提供的功能,並且加入了許多來自Android Q的新功能,包括手勢導覽和深色主題等。

Android Q提供了全手勢導覽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完全靠手勢回到上一頁、跳回桌面,或是觸發裝置助理,而I/O大會Android應用程式是第一個支援全手勢瀏覽的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在原始碼儲存庫中找到實作的方法。

另一個Android Q的新功能便是系統深色主題,可適用於Android系統UI,和Android裝置上執行的應用程式,深色主題除了能夠降低裝置功耗,也讓對強光敏感的用戶,能更舒服地瀏覽應用程式頁面。Google提醒開發者參考功能實作原始碼,重點是要避免寫死顏色以及圖標,進而使用主題屬性或是夜間的資源。

Google改進了時間表界面,2018年應用程式採用水平滑動的卡片式設計,並利用分頁籤切換會議日期,Google提到,這樣的設計有著可用性和效能問題,特別是在低階的裝置上,要同時顯示所有分頁籤的內容,UI效能會明顯降低。而在2019的應用程式中,Google展示了新的單串流時間表UI,讓應用程式只渲染螢幕會顯示的內容,用戶透過點選介面上面的日期,切換時間表內容。

而今年I/O大會的Android應用程式也增加了全文搜尋功能,讓參加者可以快速搜尋會議、演講者和線上資源Codelabs,Google使用Room Jetpack元件來完成這個全文搜尋功能,當用戶在搜尋框輸入文字時,該文字會被用於搜尋會議標題、說明、演講者姓名和Codelabs,而結果也會即時地出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