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Azure Ultra Disk Storage儲存服務,這是專為I/O密集和高交易量的任務設計,能在高工作負載下,仍維持亞毫秒延遲以及一致的效能。Ultra Disk Storage讓用戶能夠將關鍵企業應用部署到雲端,包括SAP HANA,以及Oracle DB、PostgreSQL和MongoDB等其他資料庫服務。

在去年的Ignite大會上,微軟首次揭露Ultra Disk Storage的消息,而這是第4款Azure上託管磁碟服務,其他還有高階SSD、標準SSD以及標準HDD。其作為微軟下一代分散式模塊儲存,為Azure IaaS虛擬機器和容器提供儲存服務,可在維持一定的效能之下,提供耐久性儲存。

Ultra Disk Storage提供最小4 GiB到最大64 TiB的容量選擇,每GiB最多可支援300 IOPS,每個磁碟能提供最高160K IOPS,而每個磁碟吞吐量每秒最高達2,000 MB。Ultra Disk Storage的亮點之一,就是能夠讓用戶不需要分離磁碟,或是重新啟動虛擬機器,就能動態的調整磁碟效能,根據工作負載調整IOPS或吞吐量,動態配置會在一個小時以內生效。

微軟提到,由於Ultra Disk Storage不使用Azure Blob儲存快取,因此也只提供非快取的讀寫服務。

Ultra Disk Storage能夠提供低延遲服務的原因之一,便是使用稱為虛擬磁碟客戶端的精簡化客戶端,該客戶端能夠直接與儲存伺服器通訊,繞過負載平衡器和初始連結的前端伺服器,微軟解釋,這種簡化可以最大程度減少讀取和寫入操作所需要經過的層級,進而減少延遲,並提供和企業級快閃磁碟陣列相當的效能。

在耐久性方面,Ultra Disk Storage使用LRS(Locally Redundant Storage)技術,在同一個區域中,儲存三份資料副本,任何應用程式寫入資料,只有當資料永久複製到LRS系統中,才會收到確認訊息。目前Ultra Disk Storage服務上線的Azure區域,有East US 2、North Europe以及Southeast Asi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