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上周宣布,已正式成立智慧裝置事業部Ikea Home Smart,統管所有的智慧家庭商品。

於1943年在瑞典創立的Ikea為一跨國居家用戶零售業者,它目前的總部位在荷蘭,並在全球52個國家開設423家門市,在台灣的品牌名稱為「宜家家居」。

Ikea是在2012年啟動Home Smart專案,以於家用商品及解決方案中嵌入各種科技與數位元素,而現在則直接在瑞典Ikea成立Home Smart事業部,負責所有的智慧家庭用品業務,這也是Ikea自Children's Ikea之後最大的事業部門。

自Home Smart專案以來,Ikea已推出各種整合最新科技的家用產品,包括無線充電、智慧照明與智慧喇叭等,也替這些智慧家庭用品打造了專用的Ikea Home Smart行動程式。

主管Ikea Home Smart事業部的Björn Block表示,該部門將與Ikea的其它部門合作,涵蓋照明、客廳、紡織、廚房或餐廳等,以推動整個Ikea的數位轉型,改善及改變既有的業務,並開發其它的新業務以創造更多的智慧產品。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預測,今年全球智慧家庭裝置將比去年成長26.9%,達到8.3億美元的規模,從2019年到2023年,成長最快的產品應為照明裝置,每年平均成長幅度可達34%,居次的則是家用監控裝置,每年可成長25.8%,估計到了2023年全球的智慧家庭裝置出貨量將接近16億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