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媒體報導,Windows 10 20H1將只是小改版,不會有什麼大更新。不過還是有些有趣的改變。例如微軟上周五釋出Windows 10 20H1的開發商預覽測試版,首度將記事本(Notepad)獨立成為可由Microsoft Store下載的app。此外還加入GPU溫度監控、虛擬桌面重新命名等功能。

已經30多歲的記事本一直是許多人愛用的文字編輯器,微軟也陸續加入新功能,例如去年的1809版Windows 10更新就為記事本加入支援Unix/Linux(LF)及Mac斷行字元(CR)、將特定詞反白後按右鍵選單可在Bing搜尋欄自動填入、以及在檔名處以「*」號顯示尚未儲存。而在最新的代號Build 18963的Windows 10 20H1 Insider Preview中,記事本將移到Microsoft Store中供獨立下載。這讓微軟未來可以隨時增加新功能,不用再等新版Windows更新才釋出。

Build 18963其他新功能還包括在「工作管理員」中加入GPU溫度監控,這也是要求呼聲最高的功能之一,不過目前只支援有專屬GPU顯卡的系統,也只顯示攝氏溫度,用戶需要更新顯卡的驅動程式。並加入為虛擬桌面重新命名的功能,按下工作列上的「工作檢視」或按「WIN快捷鍵+空白鍵」即可找到並重新命名。此外,Windows 10的「設定」也改善了選用功能(Optional Features)的功能,包括一次多選並安裝、分類更容易等,此外也把調整滑鼠游標速度的功能歸入到Windows 10的「設定」。

新版Windows 10更新還特別為繁體中文輸入法修正幾個問題,包括在「設定」關閉輸入法工具列時卻還跳出來、於工具列選單中加入「隱藏工具列」的按鍵。而且也修正了候選字視窗字數太少、以及在工具列中無法以數字鍵選字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