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釋出了基於AI的行動學習程式Socratic,它能辨識用戶的問題並協助用戶蒐集網路上的教育資源來學習數學、科學或英文,適合在家自習的學生,可惜的是,它目前只有英文版。

Socratic是Google在去年買下的產品,只是一直到Google將它重新翻修並加入AI之後才曝光,學生們只要拍下問題或是透過語音詢問問題,Socratic就會替用戶找到網路上最相關的資源,例如當無法理解課本或講義的內容時,就能以照片搜尋網路上對於同一概念或學說是否有其它解釋。

負責Socratic的工程經理Shreyans Bhansali說明,為了幫助學生解決複雜的問題,Google建置並訓練各種演算法,以查看學生的問題,還能自動辨識最相關的基本概念,之後即會替學生尋找網路上的影片、概念的解釋或其它資源。

此外,Socratic也已經編列了超過1,000個高中或高等教育的學習主題,讓學生可以從瀏覽開始,再決定是否深入研究。

Socratic目前定位為高中及大學的自修程式,Bhansali表示,在學校時,學生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但回家自修時,經常會因某個不懂的概念而卡住,Socratic即能協助學生更有效率的學習。

整合了人工智慧的新版Socratic目前只支援英文與iOS,支援Android的版本則預計於秋天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