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宣佈買下Java效能最佳化工具供應商jClarity,用以強化Azure上的Java應用程式執行。

2012年創立於倫敦的jClarity是 AdoptOpenJDK專案的主要維護者,AdoptOpenJDK主打可免費取代Oracle Java。微軟表示,jClarity團隊包含Java專家及資料科學家,在資料驅動的Java VM最佳化表現卓著。而微軟從2018年也開始贊助AdoptOpenJDK專案,建立跨Linux和Windows平台的OpenJDK函式庫。

微軟表示,近年來該公司大量使用Java,並有許多大規模系統,像是Azure HDInsights和《當個創世神Minecraft》。此外,也有許多客戶將Java應用搬上Azure,像是Adobe、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及法國興業銀行等。由於Azure半數運算作業都是跑在Linux上,因此支援開源碼及Java乃是大勢所趨,jClarity技術將可協助提升包括外部客戶和微軟自有Java程式在Azure上運作效能。

jClarity由執行長Martijn Verburg及Ben Evans、Kirk Pepperdine共同創辦,員工不到10人。加入微軟Azure後將持續參與OpenJDK社群。本案收購金額不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