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微軟(https://news.microsoft.com/microsoft-news-center-photos/campus_7/)

曾在蘋果擔任AI副總裁並主導Siri數位語音助理技術開發的Bill Stasior,本周宣布已於今年8月加入微軟,成為微軟技術副總裁,微軟亦已向媒體證實此事。

Stasior為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暨電腦科學的博士,專長為大數據、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他在2006年進入Amazon,擔任A9.com的執行長,主要開發搜尋引擎與搜尋廣告技術,繼之在2012年加入蘋果,職稱為AI副總裁,帶領Siri團隊。

Stasior於今年5月離開蘋果,去因不明。有不少媒體報導微軟是為了加速AI技術的發展才延攬了Stasior,微軟自2016年設立人工智慧與研究部門(Microsoft AI and Research Group)之後,即開始網羅相關人才。

不過,微軟發言人則向媒體證實,Stasior已於8月上任,將協助微軟制定全公司的技術政策,看起來並未侷限在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