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2017年時只在新興市場推出的輕量版搜尋程式Google Go,現在已於全球的Google Play上架,讓全球用戶都能享受只佔少數儲存空間,而且速度更快,不佔用太多頻寬的Google搜尋服務。

要安裝完整版的Google程式約得佔用50~70MB的手機容量,但它提供相對豐富的功能,除了基本的搜尋之外,它還有個人化的即時資訊與通知服務,而輕量版的Google Go則只有7MB,它聚焦在搜尋功能,且直接在首頁上列出各種服務及網站,例如語音搜尋、Lens、圖片搜尋、YouTube、臉書、Twitter及維基百科等,以期能快速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Google曾在今年展示的Lens功能也出現在Google Go中。啟用Lens之後,只要拍下照片,它就能讀出、翻譯或搜尋照片中的文字。此外,Google Go也有閱讀功能,可替使用者讀出所瀏覽網頁上的文字,還會在畫面上突顯正讀到的文字。

Google Go標榜讓使用者輸入更少卻可找到更多資料,也能設定搜尋的第二語言,除了檔案大小只有7MB之外,已最佳化的搜尋結果頁,能減少最多40%的資料傳輸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