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了用大資料分析服務BigQuery的Terraform模組,以自動化BigQuery資料集和表格的實例化與部署。Google表示,這個模組補足了Cloud Foundation Toolkit(CFT)的功能,讓使用者能以開源且可擴充的方式,操作BigQuery中的資料。

Terraform是HashiCorp推出的基礎架構即程式碼工具,讓使用者能以高階配置語言,定義和規範資料中心的基礎設施,而Google在BigQuery中支援Terraform,能夠讓用戶配置需要的機器學習訓練資料,快速地從無到有建立起機器學習任務,並降低實作障礙。

Google提到,過去他們在CFT提供了Deployment Manager和Terraform的自動化模組,讓使用者能夠獲得自動化的協助,快速配置GCP,不過,過去以來,他們都未針對BigQuery提供Terraform支援,直到現在Google釋出BigQuery的Terraform模組。

這個模組在GitHub儲存庫中以自託管的形式提供,方便用戶下載與部署,裡面的中央模組(central module)同時支援Terraform 0.12和0.11版本,允許用戶將任意數量資料表附加到資料集,並動態部署這些資料集。另外,儲存庫中還有一組測試腳本,為用戶示範模組的使用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