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宣佈代號Android Q的正式名稱,將於幾個星期後釋出。但這次Google沒有再讓任何人猜對甜點名稱,因為這個版本叫做Android 10。

Google宣佈將揚棄用了10年的甜點命名法。從這個版本起,都將改以數字為版本命名。

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Sameer Samat指出,該公司工程師傳統上習慣用依英文字母表找個甜點,作為各個Android版本的內部代號,也成為業界每年津津樂道的一件盛事。但多年來有人反映這種方式推出的命名,有時其他地方的人並不好理解。例如有些語言L和R不分,因此無法直覺聯想Lollipop是指KitKat之後的版本,而不熟悉這種命名法的用戶,也就更難判斷他們手機跑的是不是最新版本Android。此外,還有些甜點如棉花糖(marshmallow)很多地方都不流行。

在全球Android裝置即將來到25億台的今天,Google認為有必要做個改變,讓全世界用戶都很容易理解。因此Android 9之後的作業系統就是叫Android 10,之後即為Android 11、Android 12。

今年5月Google首度釋出Android Q開發者測試版時,就出現Q的甜點名稱很難找的問題。可能的候選名單包括Qurabiya(鄂圖曼地區的杏仁餅乾)、Quindim(巴西地區的椰蓉糕)、Queijadas (葡萄牙乳酪蛋糕)及Queen of Puddings(英國布丁女王)等。

此外Google 也宣布在Logo上做了更新。Android機器人自2014年出現後,已經變成Android社群的吉祥物了,因此未來Android Logo也將更常加入這個機器人。此外也將Logo字樣由綠色改成黑色,原因是綠色和其他顏色搭配時較不容易辨識,尤其對有視覺障礙者而言,未來的Logo字樣和配色也會增強對比。再幾個禮拜,配合新Logo設計的Android 10正式版本就會釋出給大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