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Hugh Han on Unsplash

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報導,旗下擁有華爾街日報、澳洲新聞集團、英國新聞集團及道瓊公司等多個新聞資產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正準備推出名為Knewz的新聞聚合服務,以與Google News等平台一較高下。

根據報導,Knewz將會聚集數百種新聞來源,且不侷限News Corp旗下的媒體,可能涵蓋華爾街日報、紐時報導、華盛頓郵報、NBC News、數位媒體或其它地方媒體,並將流量導回原始媒體,將打造Knewz網站與同名的行動程式,預計會在今年問世。

Knewz的經營模式將類似Google news,不會代管這些媒體平台的內容,也不向它們收取費用或拆分廣告收益,但希望能讓小型新聞網站有更好的曝光率,以與Google或臉書的新聞遞送有所區隔,而Knewz的主要收入則是來自於廣告。

值得觀察的是,同樣屬於新聞聚合服務的Google News曾經遭到某些國家的抵制,要求Google必須要付費給所摘錄新聞的媒體,但Google以並未於Google News上執行廣告服務為由,強硬拒絕政府要求,並曾因此而選擇關閉西班牙的Google News服務。令人好奇要在Knewz上提供廣告服務的News Corp是否會面臨同樣的挑戰。

除了News Corp之外,臉書也準備在今年秋天推出獨立的新聞標籤,以提供來自各出版商的新聞動態,但目前細節尚不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