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對採用DevOps企業進行分析,發布了最新的2019年報告Accelerate State of DevOps,調查自全球超過31,000名專業人士,並且已經進行超過6年的研究,這是目前最具規模且執行時間最長的DevOps報告。

比較2018年與2019年的報告顯示,DevOps已經跨過了發展鴻溝,各行各業中的DevOps菁英績效企業(Elite Performer)數量是去年的3倍,也就是說,表現良好的組織,仍然持續提升他們所擁有的DevOps專業知識,使其DevOps績效達到卓越。整體來說,低績效企業(Low Performer)的比例降低,中績效企業(Medium Performer)的比例則是上升,Google表示,中績效企業有部分來自低績效企業,而有另一部分則是從高績效企業(High Performer)降級。

事實上,Google在2018年,先定義了菁英績效企業這個詞,作為高績效企業中的一個子群,而今年將其獨立出來。菁英績效企業比起低績效企業,在生產方面,平均程式碼部署次數多了208倍,從程式碼交付到軟體部署的速度快了106倍,而在穩定性上,從意外故障事件復原的時間,菁英績效企業比低績效企業快了2,604倍,而且其程式碼變更失敗率為七分之一。

在Google調查的這些企業,其中有80%,主要的應用程式或是服務架構在雲端平臺上,菁英績效企業有更高的比例使用雲端技術,以獲取快速縮放規模及可靠性等優勢,而且DevOps績效最好的團隊,其在NIST所定義的5項雲端運算能力的表現,是DevOps績效最差團隊的24倍。

基本上,NIST定出的5項標準,包括:按需自助服務、網路存取、資源池、快速彈性,以及可測量的服務,Google提到,只有29%的雲端使用者符合NIST的5項標準,而這解釋了為何不少企業組織雖然使用雲端技術,卻沒有享受到雲端技術所帶來速度與穩定性優勢的原因。

Google還進行了額外的研究,分析DevOps績效在產業類別與規模的關係。結果顯示,雖然DevOps表現最好的產業是零售業,但沒有證據顯示是因為產業特性造成的,實際來看,所有的產業,包括金融服務和政府等受高度監管的組織,都可以實現良好的DevOps成果。

不過,企業的規模的確會影響DevOps的效能,因為,在組織人數超過5,000人的時候,DevOps成效會比員工數少於5,000人的企業組織還低。Google推論,這樣的結果,可能來自於重型處理程序(Heavyweight Process),以及緊耦合基礎架構(Tightly Coupled Architecture),所造成的延遲與不穩定性。然而,Google表示,企業不要以此當作DevOps績效不好的藉口,應該著手尋找可持續改進效能的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