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E建置新型的超級電腦,幫助NASA在2024年的時候,將人類送上月球。而這臺新的超級電腦名為Aitken,使用端到端專用高效能運算平臺HPE SGI 8600系統,採用英特爾Xeon可擴展處理器以及Mellanox InfiniBand網路技術,還有來自Schneider的電器容器技術,可將IT基礎設施封裝成防風雨防火的資料模塊。

Aitken取名自美國天文學家Robert Grant Aitken,共擁有1,150個節點、46,080個核心以及221 TB的記憶體,可提供達3.69 Petaflops的尖峰運算效能。NASA科學家打算使用Aitken進行月球登陸建模,為太空船飛行,進入月球軌道、下降與登陸月球進行模擬。

該超級電腦座落在NASA的Ames研究中心,使用NASA與HPE共同開發的模組資料中心技術,能高效率的減少電力和水資源的使用,以加州山景城的氣溫搭配蒸發冷卻法作為冷卻的手段,不需要建置冷卻塔,同時也能省下數百萬加侖的水。

Aitken為NASA登陸月球計畫Artemis的一部分,Artemis計畫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在2020年的時候,以無人機Artemis一號繞行月球,第二階段則是在2022年,由太空船Artemis二號載人繞行月球,第三階段則會在2024年的時候執行,由太空船Artemis三號載人正式登上月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