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右翻攝自:https://twitter.com/hunterwalk/status/1164037251862421504

Google多年來訓練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技術Google Lens辨識圖片中的文字,上周悄悄宣佈將把其影像辨識功能推向Google 相簿(Google Photos),讓使用者可以用文字搜尋到你要的照片了。

Google Lens底層的AI光學字元辨識(OCR)技術去年就能辨識超過10億種物件,例如相片中的店招、食譜或名片等。從本月開始,Google Photos也會加入OCR技術,讓你可以輸入文字搜尋到相片、找文件也OK。這對許多以手機拍攝Wi-Fi密碼、餐廳地址、匯款帳號的用戶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等找到需要的相片後,還可配合Google Lens功能,在Google相片擷圖模式中開啟Google Lens按鍵,將需要的文字反白,即可執行copy/paste,例如貼在簡訊或Wi-Fi密碼欄中。

9to5Google報導現在這項功能已經推向Android,iOS版和網頁版Google 相簿,在多種裝置上已可使用。台灣地區用戶應該很快也能享受到,初步測試,部分手機現已可使用英文搜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