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即時自動語音辨識服務Amazon Transcribe,增加支援中文以及俄文。Amazon Transcribe是AWS在2017年re:Invent大會上發布的人工智慧服務,可以讓使用者簡單地在應用程式或是裝置上,增加語音辨識功能。

語音辨識一直是人工智慧研究的重點之一,讓人類可以更直覺地與機器互動,但是不同的語言、口音以及聲音,都增加語音辨識的困難度,為此需要大量資料集和運算能力,才能訓練高精準度的模型。

而Amazon Transcribe服務讓開發者不需要理解機器學習的知識,只要以呼叫API的方式,就能將語音轉錄成文字。用戶可以選擇將儲存在S3上的語音檔案批次地轉錄成文字檔案,或是發送即時語音串流,Amazon Transcribe也能回傳即時轉錄的文字。

目前Amazon Transcribe支援的語言數達16個,在美洲和歐洲多個區域都已經上線,而亞洲目前則在孟買、首爾、新加坡以及雪梨地區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