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於上周報導,由於不敵各主管機關的壓力,在28家加入Libra協會理事會的業者中,至少已有3家萌生退意。

臉書在今年6月18日發表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Libra加密貨幣,且在發表當下除了臉書自行設立的Calibra子公司之外,也成功召集了另外27家的創始會員,包括Visa、Mastercard、Spotify、PayPal、Uber、Lyft與Vodafone等。

然而,自從Libra發表以來,各方的質疑不斷,美國率先開砲,從隱私、洗錢到金融穩定性,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直接要求臉書在未釐清這些重大疑慮之前,不得開發Libra專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亦直接表態,宣稱Libra與比特幣同樣不可靠。

近日彭博社則報導,歐盟擔心Libra協會所推動的支付系統,將不公平地排擠競爭對手,或者是它們之間的資訊交換與使用也會妨礙市場競爭,因而打算對此展開調查。

金融時報則說,有兩家業者對該媒體表示,Libra成為監管機關的焦點令它們萌生退意,另一家業者則說,該公司擔心公開支持Libra會惹來主管機關的注意。

金融時報並未揭露這3家業者的名稱,但說它們全都想與Libra切割。

此外,消息來源還告訴該報,沒有成員要公開聲援Libra已讓臉書感到有些憤怒,畢竟臉書也不想孤軍奮戰,成為唯一「把脖子伸出來」的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