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racle,https://bit.ly/2LgRWZt

甲骨文在本周宣布,準備對索賠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駁回國防部JEDI專案的訴訟案,提出上訴。

國防部所規畫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JEDI)專案,將負責替國防部翻修運算基礎設施,以讓它能跟上現代化的IoT、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雲端應用,也得整併某些舊有的基礎設施,合約時間為10年,預算高達100億美元。

由於該專案採取贏者通吃策略,只有一家業者能得標,且業者呼聲最高的就是Amazon,使得甲骨文先是在去年8月向美國政府責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抗議此事,宣稱這樣一來國防部的JEDI,極有可能會長期被鎖在單一的平台上,但GAO認為國防部是基於眾多原因才採行此一策略,且國防部有權決定合約的委託方式,而在隔月駁回甲骨文的抗議。

隨後甲骨文在去年12月,轉而向專門處理政府爭議的索賠法院提出投標抗議(Bid Protest),指責國防部的採購程序涉及利益衝突,但法官Eric Bruggink認為甲骨文並無實質證據,再度予以駁回。

不屈不撓的甲骨文於本周再度祭出上訴通知,打算就索賠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甲骨文表示,索賠法院只因甲骨文缺乏立場的技術性因素就駁回該案,但在聯邦採購法中,像JEDI這種缺乏具體與強制要求的專案,是禁止由單一業者得標的。

且甲骨文還重申此一採購案面臨諸多的利益衝突,將違反並破壞公眾的信任。

其實國防部早在今年4月便宣布決選名單,只有微軟與Amazon進入決選,甲骨文早就名落榜外,且國防部原本預計要在本月揭露最後的贏家,但在甲骨文提出上訴之後,可能會延宕公布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