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Photo by Mikaela Shannon on Unsplash

蘋果、三星本周遭消費者集體控告銷售的手機產品釋放過高電磁波,然而兩者的行銷宣傳卻隱瞞此事將對消費者健康造成危害。

Apple Insider周二發現這宗由加州消費者向聖荷西聯邦地方法院提出的告訴。告訴文件指出,蘋果和三星的行銷及銷售說詞都宣稱其iPhone和 Galaxy手機釋放的電磁輻射低於法定限制,接近人體範圍使用及攜帶都完全安全。這些廠商聲稱,打電話貼近耳朵、將手機置於後褲袋、或孕婦用手機截取腹中胎兒的聲波都沒問題。此外,蘋果也藉由不實陳述手機安全性隱瞞任何風險,也未警告iPhone電磁波的任何不良影響。

但是根據8月間芝加哥論壇報委託獨立電磁波實驗室,針對市面11款暢銷手機包括蘋果iPhone 7、8、X和三星Galaxy S8、S9、J3等產品進行研究,顯示置於褲袋或襯衫口袋時,手機釋放的電磁波超出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規定值,有的甚至超過5倍。

文件指出,多項研究證實,電磁波會影響人體器官,並產生致癌、有害自由基增加、基因損害、以及引發記憶力、神經及生殖系統疾病等不良影響。消費者認為蘋果和三星設計、製造和銷售的手機危害大眾健康,因而控告兩公司疏失、違反承諾、消費者詐欺及不當得利,尋求賠償、負擔醫療開銷及禁止上述行為。

針對稍早芝加哥論壇報的報導,蘋果和三星皆駁斥研究結果,表示其在美銷售的產品皆遵守FCC規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