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於本周起訴曾在Google與Uber任職的 Anthony Scott Levandowski ,指控Levandowski盜取商業機密。

現年39歲的Levandowski是在2009年至2016年1月間,於Google的自駕車專案擔任工程師,離職前Levandowski負責帶領LiDAR團隊,該專案一直到2016年底,才獨立成為Alphabet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

根據起訴書的描述,Levandowski在離職的前幾個月,開始自Google下載與LiDAR及自駕車技術相關的工程、製造與商業文件,包含電路板原理圖、安裝及測試LiDAR的指南,還有內部的追蹤文件;在他取得這些文件的同時,還參與了其它兩家Google自駕車競爭對手Tyto LiDAR及280 Systems(Otto)的營運。

Levandowski在2016年離開Google之後,立即創立了Otto,而Uber則在2016年的8月買下Otto,Levandowski隨之加入了Uber。

Waymo則是在2017年控告Uber及Levandowski竊取商業機密,指控Levandowski盜走Google自駕車的機密文件並協助Uber開發相關技術。Uber最後開除了Levandowski,並傳出與Waymo達成和解

美國檢察官David Anderson表示,每個人都有權換工作,卻沒有權利在換工作的時候中飽私囊,竊盜並非創新。

Levandowski被指控了33項與竊取商業機密有關的罪名,若被定罪每項罪名最高將面臨10年的有期徒刑與25萬美元的罰款,另再加上賠償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