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Element5 Digital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HnyPuEgW0O8)

Google軟體工程師Rosie Buchanan本周透露,智慧門鈴Nest Hello產品的Nest Aware訂閱用戶,即日起已可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偵測包裏的到來。

Nest Hello為一具備人臉辨識功能的智慧門鈴,它可連結Wi-Fi網路,內建廣角鏡頭,也有夜視功能,並能拍下訪客照片以傳到使用者的手機程式,使用者也能透過程式即時與訪客對話,或是瀏覽Nest Hello即時拍攝的畫面與最近3個小時的錄影畫面。目前Nest Hello只在美國、加拿大及英國銷售,售價為229美元。

至於Nest Aware,則是各種配備Nest攝影機的Nest裝置用戶,都可付費訂閱的服務,每月訂閱費用為5美元,它會將Nest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傳送到雲端伺服器上,透過先進的演算法來調整攝影機在動作及聲音上的偵測能力,此外,Nest Aware還能提供更多元的通知。

以Nest Hello為例,它在偵測到動作、聲音或人的時候會傳送通知予使用者,倘若訂閱了Nest Aware付費服務,則會有更敏感的偵測服務,例如可得知是否有人跑過屋前或窗前,且降低了誤判的機率,也導入人臉辨識,以在偵測到熟人時發出通知,現在則新增了包裏通知功能。

只要郵差或送貨員把包裏置放在Nest Hello可偵測的範圍內,或是有人來收走了放在門前的包裏,Nest Aware用戶就會收到通知,條件是包裏至少要有8x10x1吋的大小。

Buchanan表示,這是Nest Hello用戶最想要的功能之一,讓使用者不必再引頸等待包裏的到來,只要交由智慧門鈴代為注意即可。不過此一新的通知功能目前僅於美國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