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elegram Messenger LLP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elegram_logo.svg

紐約時報於本周報導,Telegram已向3名投資人表示,將依照原訂計畫於今年10月底以前發行Gram加密貨幣。

Telegram是在去年初對外揭露自家的Telegram Open Network(TON)區塊鏈網路與代幣專案,原本打算透過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來募資,但光是針對特定投資人的ICO預售活動,就募集了17億美元的資金,因而取消了該場ICO活動。

不過,Telegram在去年初出售的是「未來代幣的簡單合約」(Simple Agreement for Future Tokens,SAFT),承諾投資人可在TON網路於今年10月上線時,獲得等值的Gram加密貨幣,若未能履行則會退還當初投資的金額。

根據Telegram的規畫,該公司打算建立一個基於TON網路的經濟體系,提供各種能以Gram交易的服務,且屆時每個Telegram用戶都會擁有一個TON數位錢包。

儘管當初SAFT的銷售很快就額滿,而且還出現了高價轉售的風潮,但加密貨幣部落客David Gerard認為,Telegram對Gram的規畫與臉書所發表的Libra非常類似,此刻Libra正面臨許多監管機關的質疑,他懷疑Gram能否真正用來交易而不受各國法令的規範,而且倘若Gram沒能問世,Telegram也許還不出17億美元。

不論如何,3名Gram投資人向紐約時報透露,Telegram已說在這一兩周就會開始測試Gram網路,將按照原訂計畫於今年10月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