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今年的Next大會中,所釋出的微軟Active Directory(AD)託管服務,現在進入公開測試階段,用戶已經可以用來管理雲端相依於AD的工作負載,該託管AD服務可以自動維護與進行安全配置,企業還能將內部AD網域連結到雲端中。

有越來越多相依於AD的應用程式移往雲端,企業除了可以自己在GCP上部署AD環境,現在還能選擇使用全託管的AD服務,用戶不需要進行任何的維護,除了高可用性以及自動更新的優點外,其預先配置的安全預設值以及網路防火牆規則,可以提供企業高安全性的防護。

用戶除了可以在特定雲端區域部署AD服務,以Virtual Private Cloud(VPC)供相同區域或是鄰近區域的應用程式與虛擬機器,低延遲地取用AD服務,隨著基礎設施需求成長,用戶也能將相同的託管AD網域,無縫地擴展到多個雲端服務區域。

Google的AD託管服務可以提供混合模式或是單一模式,用戶可以將內部的AD網域連接到Google雲端上,或是專為雲端工作負載部署獨立的網域。Google強調,他們的AD服務,採用真正的微軟AD網域控制器,因此用戶不需要擔心相容性,可以使用像是群組政策等標準AD功能,或是以熟悉的管理工具來管理網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