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式發布Amazon CloudWatch中的Container Insights功能,讓用戶能夠監控Amazon ECS以及AWS Fargate新舊叢集中的容器,掌握包括容器利用率以及故障機率等詳細資訊。

容器化應用程式和微服務日漸普及,AWS提到,與像是EC2的執行個體相比,容器化應用程式和微服務存在的時間更短,需要不斷地進行部署,而這使得開發者難以可靠地收集監控資料,阻礙分析效能或是存在的潛在問題。

而Amazon CloudWatch的容器分析功能,可以幫助用戶監控叢集中,所有正在執行的容器,並收集容器堆疊每一層的效能以及運作資料,監控Kubernetes、支援Kubernetes的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Amazon ECS以及AWS Fargate中容器的使用率以及故障機率等資訊,以進行即時分析。

該功能也會持續地監控並更新執行環境的變化,簡化收集、監控、操作和分析容器指標和日誌需要的工具以及程序,為用戶提供完整端到端的可見資料。用戶可以設定指標的標準時間區間,以1小時、3小時,甚至是自定義的時間區間查看監控資料。

用戶在效能日誌功能中,查詢容器、任務、叢集等效能事件集,進行除錯或是深入事件發生的過程。AWS提到,這個容器監控功能讓使用者不需要自行建構儀表板,就能深入分析指標以及日誌,而且除了掌握容器效能表現以及故障排除之外,還能用於了解容器、Pod等資源的利用率,幫助規畫容量需求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