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正式對Pixel 手機釋出代號Android Q的Android 10作業系統,預料也會很快釋出給其他品牌的Android手機。

Pixel手機今天起就會陸續接獲Android 10更新通知,Google表示也正和製造夥伴合作,以便今年內推出Android 10新機,或發布給終端用戶。

一如之前版本,Android 10的新功能已經在過去幾次的測試版向大眾介紹過。主要新增功能包括暗黑主題、手勢導覽及即時字幕。用戶可將整支手機或特定app如Google相片、行事曆等換成暗黑主題,可降低眼睛傷害、節省耗電。手勢導覽功能提供滑動方式回前頁、拉回主頁或在不同應用間切換,這項功能為選項功能,用戶仍然可設定使用實體或觸控按鍵操控。即時字幕可自動為任何app播放的影片、podcast、語音訊息或用戶自製影片加入字幕。

Android 10最大改進是安全和隱私,包括可設定僅允許使用中的app分享地點資料,如果某個沒在用的app正在存取地點資訊,Android將發出提醒。在「設定」下新加入隱私選項,提供「上網與應用程式活動」及廣告設定。此外,未來有新的安全及隱私相關修補程式,也可從Google Play下載到手機,不必再等完整的OS更新。

其他功能還包括,為工作或個人生活情境設定不同鍵盤、可為不同網站設定計時器。不受打擾的「靜默」(Silent)設定,讓任何通知不會發出聲音或出現在鎖定螢幕上。新的「專心模式」(Focus mode),可暫停擾人的app如電子郵件或新聞。也延續Android 9的家長控制功能Family Link,允許設定手機或特定app使用時間、或檢閱兒童手機安裝及使用app的情形。

Pixel手機用戶可循「設定」、「系統」、「進階」找到「系統更新」,檢查能否下載Android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