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美國出現一波與疫苗有關的不實消息,像是「打疫苗會造成自閉」、「疫苗含有重金屬」,或者是「疫苗無用論」等,而使得拒絕施打疫苗的兒童比例增加,麻疹病例也隨之成長,臉書在今年3月出手整頓臉書及Instagram(IG)上的不實資訊,本周則再度祭出新招,舉凡在臉書或IG上搜尋有關疫苗(Vaccine)的字眼,就會跳出一個視窗,以將使用者引導至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以正視聽。

今年3月時,臉書便針對該站及IG上的不實疫苗資訊開鍘,包括調降散布錯誤疫苗資訊的社團及粉絲頁在動態消費與搜尋上的排序,也不再推薦這些社團或粉絲頁;而且會直接拒絕散布錯誤疫苗資訊的廣告;不會在IG的Explore或主題標籤(hashtag)的頁面上,推薦或呈現含有不實疫苗資訊的內容;並進一步在今年4月禁止散布不實疫苗資訊的粉絲頁存取募款工具。

當時臉書還表示,正在尋找其它可以與大眾分享疫苗教育資訊的方法,而本周即落實了此一承諾。

本周臉書即開始在該站及IG上,把對疫苗感興趣的用戶連結至世界衛生組織(WHO),若是美國民眾則會被引導至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